close

嘗試在iReading打一些書籍討論,希望大家都可以喜歡閱讀的樂趣囉~


這是我第一本讀的宮部美幸的書
其實當時會買這本書的理由十分簡單
就只是因為
"我想看推理小說"
"聽說宮部美幸的書很好看,好想看一本試試看"
可是太多選擇讓我不知從何看起
然後、剛好這本書在特價
名字也很吸引我(不像"無止境的殺人"這麼驚悚)
所以,就決定從寂寞獵人開始看起

但是,這樣亂挑的結果
就是讓我深深迷上了宮部美幸的書
因為一看不可收拾
我無時無刻就只想把這本書看完
然後再尋找下一本,一直看下去

雖然只是六篇的短篇連作集
可是故事的編排真的讓我有種"不把它看完我不甘心"的感覺
故事是由一本本書所串聯起來
這就是宮部美幸厲害的地方
由一本本書將各種人事物以及各種事件串連
事件的結果往往令人驚訝

而在連貫的短文中
也很值得一看的
便是岩老爹與稔之間
從感情十分良好家庭合諧的祖孫
到因誤會而有些分裂
再和好如初的過程
這或許是每個家庭所必經的路吧

岩老爹看著稔的成長
更感覺到自己確實已漸漸老去
我們
以後也會有這種時候
想到這裡
不免也覺得感傷起來



書的封面寫著

舊書店裡流通的不只是二手書,
還有一樁樁人生故事。


是的
這本書就是藉著岩老爹因受故人之託而在荒川橋下經營專售二手書的田邊書店
與岩老爹口中的「唯一的不成材的孫子」--稔
一起守護著舊書店、守護著這些書本
更看著在田邊書店流通的
那一樁樁人生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